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一棵榕树,一口方言……连州东陂“微讲堂”听得懂、接地气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0 09:59:2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一棵大榕树,一张桌子,一口地道方言,一堂普法课……这是8日上午,连州市东陂镇宣讲团在塘联村开展“门楼微讲堂”的一幕。

      为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通党纪法规学习宣传“最后一公里”,东陂镇纪委成立由纪检监察干部和司法所干部组成的基层宣讲团,以基层公职人员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于9月8日深入塘联村宣讲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吸引该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组长和村民前来聆听。

东陂镇宣讲团在塘联村开展“门楼微讲堂”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东陂镇宣讲团在塘联村开展“门楼微讲堂”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政务处分包含所有公职人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和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都将被覆盖……”活动中,宣讲员陈立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和意义、公职人员的范围和处分种类、以及公职人员的14条红线,特别是涉及到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补助资金发放、涉黑涉恶等重点领域的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基层公职人员牢记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切实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这样的宣讲,我们村‘两委’干部和村民都听得明白,希望你们多来几回。”塘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文义在听完宣讲活动后说,这样的微讲堂十分有必要和有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公职人员纪律规矩意识,使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下阶段,该镇将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继续利用好门楼微讲堂这一平台,更加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效地将最新的党纪法规普及到农村基层一线,切实打通党纪法规学习宣传“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扎实开展,东陂镇还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东陂镇2020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以“六个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即开展一次“讲好家风故事”演讲比赛、举办一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上一堂廉政党课、开展一批门楼微讲堂、组织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知识测试。通过纪律教育活动,强化该镇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增强纪律执行,为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记者】黄津

      【通讯员】成华强

      编辑 叶镇祖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