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你对民生实事满意吗?大路边镇人大代表入村监督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1 11:58:3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您对本村的扶贫工作满意吗?您认为帮扶您的干部表现怎样?”在河佳汉村贫困户欧阳妙珍家,连州市大路边镇人大主席夏建球一行人详细询问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大路边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专项监督工作,推进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大路边镇日前召集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进度展开监督。

      当天,该镇人大代表随机选取一个行政村,采用分层抽样方式,科学选取部分贫困户进行入户访谈,就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开展调研。

大路边镇人大代表在河佳汉村贫困户欧阳妙珍家中走访。

      “对村里近两年的道路交通、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的改变,你满意吗?”“关于扶贫工作,还有什么意见?”人大代表们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详细向贫困户询问情况,耐心倾听贫困户的意见,并认真做好意见记录。当天入户访谈的贫困户对扶贫工作整体都很满意,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建议。

      夏建球介绍,2020年6月,经大路边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票决,完成村村通自来水建设、打造镇区改造提升工程、完成镇区黑臭水体整治等被列入2020年大路边镇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其中脱贫攻坚工作是重要的一项。

      截至9月8日,该镇共11个省定贫困村9个面上村,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1143户2525人,已完成全镇相对贫困村和相对贫困人口退出工作。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是坚守“两不愁三保障”、“八有”政策不动摇,对贫困户的脱贫质量进行全面提升,多举措保障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夏建球表示,贫困户作为扶贫对象,日子过的好不好、对扶贫工作认不认可,他们自身最有发言权的。“对于贫困户提出的意见,我们将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办理,并做好持续跟踪落实。下阶段我们将对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开展专项监督,推进项目落实。”

      文字: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通讯员 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