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铁腕拆违|东陂镇重拳出击!


来源:本网-东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12 17:16:0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筑行为,切实保护耕地、林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7月9日,东陂镇依法拆除大洞村违法建筑5处,违规大型广告牌6个,铁腕推进“两违”整治行动。

  行动当天,连州市府办、市自然资源局和东陂镇相关领导到场指挥督战。“建房均须经过先申后批再建的程序,没有经过审批,私自在耕地建房的,必须依法拆除!”东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依法拆除违建工作现场5.jpg

依法拆除违建工作现场4.jpg

  整治行动从上午9点开始,由政府、公安、医院等相关单位部门组成150人的工作小组,在拆违现场迅速拉起警戒线,快速转移并整理、清点相关物品,安排专人在主要路口处,指引途经车辆安全快速通过。现场共有3台大型机械同时作业,拆除、装车、清运,所有工作人员按照分工紧密合作,工作现场井然有序。不到1天,大洞村地下河沿线乱占耕地的农家乐、宅基地、板房等违法建筑全数拆除。

  本次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220平方米、乱占耕地硬底化面积约820平方米。前期,东陂镇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已经依法对行为人发出书面通知,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自行履行拆除违建义务,在行为人接到通知书后未履行自行拆除义务的情况下,东陂镇依法作出强制拆除违建的决定。

  下一步,东陂镇将继续铁腕推进违建拆除工作,镇职能部门、驻村团队走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为群众宣传有关“两违”的政策信息;深入各自然村排查,完善工作台账,推进“两违”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东陂镇党委、政府提示各位村民,要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的重要性,谨记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六个严禁”,严格遵守建房审批程序,坚决守护国家耕地保护红线。

  通讯员:胡振波 容浩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