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旧貌”换“新颜”!这个村级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打通宣传教育“最后一米”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16:09:3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莲花,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高歌咏叹的对象,北宋周敦颐一首《爱莲说》让莲花“花之君子”的高洁品德跨越千年传诵至今。日前,在连州市丰阳镇丰阳村,满池“君子之花”正在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里尽情盛放。

       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选址丰阳村北门小公园,踏进公园,映入眼帘的是香远益清的荷花池。盛夏已至,青翠欲滴的荷花叶浮在池面,挺拔的荷花茎亭亭净植,点缀其中的红莲与白莲竞相绽放,成为夏日的一处靓丽风景线。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里以前是一个被荒废的空地,四周全是枯枝烂叶和烂泥路,而如今这里已焕然一新,池塘翻新、水系贯通、地被补植、文化廊、凉亭已完工,池塘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新栽种的荷花生机勃勃,坑洼不平的黄泥路铺上了一层绿草皮与水泥砖,新建的凉亭、文化广场成为了当地村民街坊赏荷饮茶、乘凉聊天的休闲去处。

       “这个廉政广场建得很接地气,不仅给我们锻炼休闲提供了好去处,还能看看廉洁名言,无形中接受了廉洁教育,这种方式真不错!”家住北门小广场附近的村民吴女士在看到廉洁格言后赞不绝口。

       丰阳镇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是丰阳镇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农村、打造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新阵地、打通廉政文化宣传“最后一米”、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新举措。新的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将集村民休闲娱乐、学习教育于一体的村级主题公园之一,在成为丰阳镇廉政文化丰富内涵的重要载体同时,也让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廉政文化更深刻的熏陶,达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