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惠民下乡,连州镇进村开展禁毒和反诈宣传


来源:连州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09 09:01:2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村民识毒拒毒能力和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日前,连州市连州镇借助惠民下乡活动,镇阳光小站禁毒社工在高堆村委广场开展以“禁毒反诈来助阵”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积极派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手册,并结合毒品犯罪真实案例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

        工作人员以直观、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什么是毒品”,“如何区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如何辨识毒品的伪装”,提醒村民群众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及食品等,要时刻注意防范警惕涉毒犯罪。同时还向村民发放“连州市连州镇人民政府致市民的一封防诈信”反诈宣传资料,讲解近期最主流的电信诈骗的新特点、新手法,教会村民如何辨别诈骗圈套等相关知识,提醒群众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等防范措施。

        此次宣传共发放禁毒和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400余份,受益群众500余人。

【记者】段灿

【通讯员】何志军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