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连州东陂上演“乡村春晚”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9 15:30:2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独唱、小品、歌舞……在连州市东陂镇广场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吸引周边逾千名群众前来观赏。这是东陂镇日前举行主题为“我们的节日·春节——乡村振兴幸福年”的“乡村春晚”的情景。

东陂镇“乡村春晚”吸引逾千名群众前来观看。

东陂镇“乡村春晚”吸引逾千名群众前来观看。

东陂镇要办春晚啦!当这个消息传开后,吸引众多村民关注。晚会开幕前1小时,就有很多村民来到广场摆占“C”位,以图更好观看。“镇里办‘春晚’,我们当然要早点来啦。”村民罗红玉说,现场有不少是住在5、6公里外的村民,大家都对晚会很期待。

这场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在古筝《盛世国乐》中拉开帷幕。独唱、小品、歌舞、快板书、乐器合奏等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现场欢笑声、喝彩声不断。

这场“乡村春晚”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

这场“乡村春晚”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

晚会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江夏村中老年春牛队,这是该村的“志愿宣传队”,她们用农村口语化的方言通过快板将《赞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一节目表演的淋漓尽致。“挺好的,在农村够办这样水平的春晚就非常不错了。”在外工作多年的冯宝松说。

近年来,通过政府搭台、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方式,“乡村春晚”在东陂镇蔚然成风,已成为该镇培育乡风文明的重要举措。小村庄、小舞台,村民当主角,用歌曲、民俗舞蹈、朗诵、小品等形式,展示年味浓郁的乡土文化,讴歌农村新风尚、新风俗、新乡风。

东陂镇副镇长吴伟亮介绍,“乡村春晚”充满着浓厚乡土气息,颇具特色。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该镇充分发挥这种文化载体的特殊作用,精心办好“乡村春晚”,让“乡村春晚”唱响乡村振兴,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人心。

近年来,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东陂镇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仅在2019年,该镇文化站共开展大型传统节日活动16次,如“乡村春晚”、端午包粽比赛、朗诵、七夕活动等,为群众送上了一场场文化盛宴。

【记者】黄津

【通讯员】张碧娇 吴昊俣

    编辑 林伟杰


footer底部